close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2年前跟著我弟和登山隊員爬山行,因為要爬好幾座山,怕體力不濟不敢帶相機,拍照由我弟代勞。

9:30來到士林中社路大崙尾山登山口,由此開始起登。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途中所拍下的佛家真言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跟著隊員們腳步往前行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到達金面山(剪刀石山)最高點,海拔250公尺。

金面山俗稱剪刀石山,因砂岩含礦物質石英,在陽光照耀下會閃閃發亮而得名。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在金面山打印台前大合照

接著就是一大片光禿的陡下岩壁路,雖然岩壁上有鑿個小凹洞;但走起來還是有點心驚驚!

通過大岩壁,在爬上一塊大岩石時,一時腳滑摔了下去,頭撞到一棵小樹,還好底下已經是泥土路,只有額頭有點小淤青,真是萬幸!

不過,我弟卻說我應該向小樹道歉!人家小樹好好的在那裡,無辜被我那麼一撞!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爬完了大岩壁區,繼續陡下。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小金面山圖根點基石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繼續陡下,還好有繩索可拉。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開始下階梯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在泰安亭歇歇腿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欣賞一下群山風光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繼續往前行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樹上掛有登山隊布條,我想除了登山隊,一般遊客應該不會走這裡吧!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新坡尾山基石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美麗的白三線蝶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碧湖山,座落於金龍隧道上方。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碧湖山三角點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眺望山頭上的廟宇-碧山巖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終於走到內湖路二段263巷30弄的登山口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走出登山口,再走至公車站牌搭車回到圓山捷運站,結束今日登山行。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時間尚早,我弟說要去圓山花博公園拍照。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圓山花博公園落羽松,雖然葉子掉的差不多了,不過整體上還是不錯看!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可愛的樂隊公仔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鴿子整齊的列隊飛翔

大崙尾山,金面山(剪刀石山),新坡尾山,碧湖山登山行

壯觀的舞蝶館

我弟為了要來花博公園拍照,在拿鏡頭蓋時不小心將捷運卡掉在公園內。回去搭捷運時才發現遺失了,馬上回頭找。

但找遍了經過的地方就是找不到,損失了700多元,覺得很懊惱!

而我因為腳很酸,坐在捷運站等他回來,如果我跟去,應該會發現掉出來的捷運卡,所以我也很懊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遊山玩水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